新闻中心

比亚迪将在匈牙利建厂 目标2030年主导欧洲市场

2023-12-27

盖世汽车讯 比亚迪宣布将在匈牙利赛格德市(Szeged)建设一个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该基地将分阶段建设,并预计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预计该工厂将靠近由中国和当地企业合建的贝尔格莱德-布达佩斯铁路线。


据比亚迪官方声明,新生产基地计划采用先进的工艺设备和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


 

image.png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欧洲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u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并在2030年底之前占据该地区十分之一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目前,比亚迪已经在匈牙利拥有一个公交车生产基地,但比亚迪仍希望建立一个完整成熟的汽车生产基地,来实现其在2030年底前主导欧洲电动汽车行业的雄心。


据Shu透露,为建立其首个欧洲工厂,比亚迪此前考查过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波兰和匈牙利在内的工厂选址。在今年早些时候,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会见了比亚迪董事长兼创始人王传福。


匈牙利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领先投资者的投资,尤其是汽车电池制造商,这些投资者还带来了自己的工人为工厂服务。此外,欧尔班也表示:“我们预计将在塞格德地区动员数十万潜在工人。”


比亚迪官方表示,匈牙利位于欧洲大陆心脏地带,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且匈牙利汽车工业发展历史悠久,拥有发达的基础设施和成熟的汽车产业基础。随着欧洲市场向电动汽车转型,许多中国品牌都希望在欧洲占据市场份额。此外,由于匈牙利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之一,该国也吸引了大量新的汽车或电池工厂。


尽管蔚来、长城汽车等其他品牌也都将目光投向匈牙利,并有望在未来建立工厂,但都尚未制定在当地的制造计划。因此,比亚迪的工厂将成为中国新品牌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大规模汽车工厂。


比亚迪表示,该生产基地的建设将积极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推动中匈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创新,并以比亚迪自身全产业链的优势帮助当地构建绿色“生态圈”。比亚迪希望加速新能源乘用车出海欧洲市场的步伐,进一步深化全球化布局,并积极推动全球能源结构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