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连接器行业有哪些新上市的公司

2024-01-02

2023年年尾已至~带您一览今年新上市以及上市进行中的连接器企业情况。

image.png

今年,共有7家连接器企业积极筹备上市,其中,华丰科技、信音电子以及陕西华达已分别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顺利上市,而西典新能也将在2023月12月29日进行上市前网上路演。

长虹体系成员华丰科技表示,今年聚焦研发投入,在防务领域聚焦弹载和无人平台进行重点研发投入,在通讯领域聚焦高速背板连接器、高速线模组进行重点研发投入,在汽车领域聚焦车载高速连接器进行重点研发投入,其中华丰科技车载高速连接器已经有样品,目前在客户认证阶段。多条腿走路成为华丰科技的战略之举。

作为笔记本电脑连接器代表企业,信音电子积极在消费电子连接器领域进行技术开拓,信音电子研发的DDR5-SO DIMM 连接器产品目前处于样品出货阶段,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小规模批量出货;DDR5-Long DIMM 连接器产品目前已少量出货。据悉,信音电子目前为惠普、联想、华硕、宏基等国际知名电脑品牌的供应商,并与广达、仁宝、英业达、纬创、和硕、鸿海、联宝等国际知名消费电子代工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不过,信音电子也表示,短期内全球及中国笔记本出货量增长放缓,笔记本、消费电子等终端需求下降形势仍在持续,相关业务风险存在,积极拓宽业务领域成为新依靠。

信音电子11月相关公告表示,目前汽车连接器在研项目包括新能源车载大电流连接器、大功率车载电源连接器、Mini FAKRA 汽车接口、多信号连接器、防水音频连接器、电源充电连接器和电池连接器等方面的在研项目,信音电子计划通过上述汽车连接器产品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而国家军用电连接器核心企业、射频同轴连接器的核心单位陕西华达的发展战略则是稳守武器装备、航空航天领域,以组件化、模块化、器件化、小系统、集成化产品为主导发展方向。

陕西华达在招股书中披露到,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通讯等领域,长期主要客户为国有大型军工集团及下属院所,以及通讯龙头企业。整体来看,陕西华达客户源发展稳定,赛道竞争情况良好,优势显著。

此外,即将上市的西典新能表示,新能源领域是其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将积极把握新能源行业发展机遇,在苏州及成都扩充电池连接系统产能,以满足下游市场需求。目前,西典新能最大的客户为宁德时代,西典新能表示在电池连接系统领域仍将专注技术创新,持续并深化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2022年,奕东电子、快可电子、维峰电子、鸿日达、珠城科技5家连接器企业先后上市,2023年,上市浪潮依旧延续。中国连接器上市企业数量正在破30+家的边缘,这也意味着中国连接器市场愈加集中,规模化增强,这对于连接器实现国产替代有着积极的作用。

同时,上市为连接器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帮助企业更好的扩大生产规模、研发新产品,例如工控连接器大企维峰电子,上市后持续性推出新能源汽车、储能端产品,不断拓宽连接器产品线,补全市场布局。